安徽宣城:四举措深入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和完善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 ,宣城市“四举措”深入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近几年来,市级政府机关共采购了近300万元正版软件,其中办公软件采用场地授权的方式,实现了政府机关单位正版软件的全覆盖。全市中小金融机构、诚信示范企业、卫健系统积极开展软件正版化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领导重视,部署有力。宣城市于 2019年7月调整了软件正版化工作联席会议组成单位。市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爱国,市政府副市长黄敏为总召集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盛桂荣为召集人。成员由市版权局、市 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 9家单位组成,建立了成员单位联络员工作队伍。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就软件正版化工作进行专门批示。2019年8月22日,召开2019年宣城市软件正版化工作联席会议,会上传达了省软件正版化工作联席会议相关文件精神,同时对我市软件正版化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二是加大培训,夯实基础。宣城市多次邀请省版权局专家赴宣指导培训。 2019年5月17日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培训会议,全市30多家卫生健康系统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2019年8月23日召开宣城市市直机关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会议,全市66家市直单位相关责任人参培。宣城市通过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提升了业务水平。与会单位表示严格按照会议部署和要求,按时按质完成软件正版化整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高软件正版化工作水平。

三是密切配合,扎实推进。宣城市软件正版化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工合作,密切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推进合力。市国资委制定推进国有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年度工作方案,明确部分国有企业作为重点推进单位;市商务局通过督促检查等方式加大省级诚信示范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力度;市银保监分局制定推进银行、保险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年度工作方案,大力巩固金融机构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市版权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通过对采购制度、资产管理制度、使用制度、审计制度、考核制度等各项制定的完善,深入推进了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四是宣传引导,督查检查。宣城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宣传,充分利用 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发放宣传册、设置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网上网下宣传。在宣传引导同时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今年以来由市版权局牵头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等多部门开展对政府机关、诚信示范企业、中小金融机构、卫健系统等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督查,巩固了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推进了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

作者:陈琳 来源:宣城市版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