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召开软件正版化联席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 马鞍山 市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 9月6日, 马鞍山 市召开软件正版化工作联席会议。市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平出席会议,马鞍山市软件正版化联席会议 11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各县区宣传部和文旅局列席会议。

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总工程师王永明同志传达了省软件正版化联席会议精神,汇报了市文旅局关于软件正版化近期重点工作,对迎接省政府对 马鞍山 市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开展督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明确责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平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王平副部长强调,要充分利用正版软件检查工具,对市直机关单位计算机使用软件情况开展全覆盖自查清理工作。认真开展 “回头看”工作,摸清家底,对发现的盗版软件,要及时更换补充,做好正版软件查遗补漏工作,巩固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确保市直机关正版软件实现全覆盖。市直机关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正版软件采购经费预算、采购、安装、使用和管理等相关工作,确保软件正版化全覆盖工作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软件正版化工作长效管理制度,彻底解决未经授权使用盗版软件的存量问题,确保计算机增量使用软件不出问题,持续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他强调,要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协调推进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各行业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坚持宣传引导,加大相关政策措施的解读和专业知识的培训;坚持依法推进,严厉打击各类软件侵权盗版活动,建立负面清单通报整改进展情况;坚持常抓不懈,加强日常管理和源头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督查考核,注重标本兼治,不断提升 马鞍山 市软件版权保护水平。

来源:马鞍山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9年9月10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