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广州市版权局统一行动,突击清查盗版软件

广东省版权局根据国家版权局的统一部署,与广州市版权局联合有关部门在9月8日上午统一行动,对广州地区各大软件销售市场进行突击检查,同时发布《关于禁止销售盗版软件的通告》。省、市版权局分三个执法组,奔往三个较大规模的电脑城,对经营软件的档口逐个进行检查。该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100余人,检查了软件销售店档23家,收缴各类盗版软件33500多张。对销售盗版软件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要追究刑事责任。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一些销售商在销售电脑时,非法预装了各类软件,有的货架上摆放的是正版软件,架下却藏有大量盗版软件,这些软件大多数没有源代码,无任何授权和任何许可。
广东省版权局表示,销售盗版软件的行为,不仅严重侵犯软件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造成软件开发的巨额投资无法回报,大大挫伤软件开发者开发软件的积极性,严重阻碍我国软件产业乃至整个信息产业的发展;而且还扰乱了公平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造成国家税收大量流失,同时也损害了我国的国际声誉。因此,对那些无视法律,继续盗版活动的单位与个人,广东省版权局表示,在执法过程中,对侵权盗版分子绝不手软,必将重拳出击、严厉查处。
广东省版权局在执法过程中同时对广大消费者进行了宣传,希望广大消费者自觉抵制盗版,不购买盗版软件,发现销售盗版软件,及时向当地版权局举报,在打击盗版,维护良好的经济环境中,尽到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