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开展打击软件盗版专项治理行动

《国家版权局关于开展打击软件盗版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2003)新出明电13号]下发后,湖北省版权局高度重视并迅速在全省部署,要求各地版权机关从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打击软件盗版行为对保护知识产权、促进软件产业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在治理行动中要建立与信息产业、公安、工商等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同时要求各地市版权机关利用新闻媒体强化宣传、扩大影响,在社会上营造“严厉打击侵权盗版 依法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舆论氛围。
孝感市版权局在治理行动中注重打防结合,除进行日常检查外,还专门召开了全市软件经营单位动员会,要求经营单位严格遵守著作权法,规范进货渠道,加强自律,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十堰市版权局为严格依法行政,组织执法人员认真学习了治理和整顿软件市场的管理法规和执法程序。在治理行动中,该市版权局共组织公安、工商、信息产业等部门对市场进行了三次大规模的集中检查,收缴盗版软件3700张并对2家销售盗版软件的单位作出了各罚款人民币3000元的处罚决定。
咸宁市版权局在治理行动中,共组织行动13次,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收缴盗版软件8000余张。同时该局还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一举查获走私光盘2万多张。 武汉市针对一些电脑城无证非法销售盗版光盘久治不愈的问题,由市政府召集洪山、江汉、江岸区分管副区长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会议,要求电脑城的整治做到“一保三无”,即:确保市场净化,电脑城内无销售盗版光盘的门点和柜台、电脑城外无兜售盗版光盘的游戏商和地摊、电脑城周边无囤积批销盗版光盘的仓库和窝点,并将整治工作列为落实“扫黄”“打非”责任制的重要考核目标。
8月21日下午,武汉市洪山区组织有关部门30多人联合执法,对经营盗版光盘较严重的南极电脑城地下室、武汉电脑城三楼和地下室、武汉电脑大世界地下室、天天电脑城一楼等经营场所进行了集中清理,共收缴各类盗版光盘近6万张,有力地打击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 目前湖北省各地的软件专项治理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