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版权局在上海浦东设立“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

近日,国家版权局批复在上海市浦东新区设立 “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这是国家版权局近年来设立的第二个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2019年9月国家版权局在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设立首个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

习近平总书记 11月12日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明确赋予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的战略任务。浦东新区是我国创新发展的先行者,也是上海市建设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浦东新区版权资源丰富,版权生态良好,在优化版权交易模式,促进版权价值转化,探索版权金融创新,辐射长三角、长江经济带和全国,推进版权产业国际化等方面具备独特的比较优势。

国家版权局在批复中要求浦东新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 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浦东新区新的历史方位和光荣使命,抓住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强化版权创造、保护、运用,创新版权工作体制机制,推进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版权强国积累经验、探索新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