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版权年会首场活动在京举行, 阎晓宏出席“区块链推动数字文创行业 健康发展”论坛

12月11日下午,2021年中国版权年会的首场活动——“区块链推动数字文创行业健康发展”论坛在京举行。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出席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11217101402.jpg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致辞

阎晓宏在致辞中介绍,因新冠疫情原因,2021年中国版权年会改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并利用新媒体直播平台进行广泛传播。今年中国版权年会主要聚焦三个方面:一是聚焦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建设文化强国,树立文化自信为宏大目标,扎实推进版权及相关领域各项工作;二是聚焦版权对文化的资源性、基础性和战略性作用,研讨、挖掘版权在文化和经济领域的重要地位;三是聚焦新技术在版权领域的运用,以及其运用对文化产业所带来的重要影响。围绕着这些主题,年会将举办包括主论坛、平行论坛、远集坊文化讲坛等一系列活动,内容涵盖新技术在版权领域的应用、数字阅读、软件版权、短视频版权、游戏产业与版权保护等行业热点话题,系列活动将持续到明年1月。阎晓宏表示,协会希望能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向会员单位及关心版权工作的广大民众传递更多有用的信息,会员们也可在中国版权年会的平台上收获思想、增进友谊。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国家博物馆文创集团总经理朱晓云,中国航天(北京)科技文化总经理寇津晖,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高级副总裁肖玢,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贾立斌等出席活动。

本次论坛由中国版权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悦主持。超过62万人通过腾讯、爱奇艺、快手、抖音、搜狐、网易、咪咕、火山等新媒体平台,观看了本期活动的同步直播。


记者:赖名芳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版人版语公众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