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揭开打击盗版软件专项行动序幕

6月20日,国家版权局等四部委颁布了振兴软件产业、打击盗版软件实施方案的通知,福建省版权局及时转发了该通知。
8月26日国家版权局下发了开展打击盗版软件专项行动的通知后,福建省版权局白京兆局长立即做出批示:在专项行动中,要明确重点,全面清理整顿各类软件销售市场;清理整顿进行软件预装的硬件制造、销售和系统集成服务市场;查处通过互联网进行非法传播软件的行为。
福州、厦门和泉州等沿海发达地区,更要注意在治理软件销售市场的基础上,重点查处未经授权擅自预装软件的硬件制造和销售单位以及提供各类软件下载服务的网站的侵权行为。各地版权管理部门要加强领导,切实抓好此次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要向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认真汇报,同时积极争取公安、工商等有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
要注意方法,一是要加大对大案要案的查处力度;
二是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加大对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
三是要注意标本兼治,逐步建立打击盗版软件违法行为的长效监控和查处机制。
各地市版权管理部门迅速行动,针对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实施方案。 8月29日,福建省版权局会同福州市版权局一起检查了福州市的软件销售市场和计算机销售市场,对福州利嘉电子市场、杨桥路一带和新闻出版局周边地带进行了检查。收缴盗版软件光盘3000多片,福州市版权局将依法对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对违法人员产生了震慑作用,从而揭开了福建省打击盗版软件的序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