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区端掉一非法教辅读物仓库

按照国家、省、市开展2003年秋季盗版教材、教辅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近日来,江苏省泰州市加大对教材、教辅出版物市场的检查力度,打击非法经营盗版教材、教辅读物的活动。
9月3日,泰州市新闻出版局会同公安部门,与省有关部门联手出击,对温泰市场两家非法从事出版物经营活动的摊位及其仓库进行突击检查,经过执法人员4个多小时的工作,共收缴非法教辅读物近4万册,码洋25万余元。目前,因经营非法出版物数量较大的业主尚未归案,公安机关正对其立案侦查。
泰州市区还检查了学校教辅读物使用情况。市新闻出版局分别与市教育局和海陵区教育局组成联合检查组,于9月15日至9月19日,对市区中小学校教辅读物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每到一个学校,检查人员在听取学校领导汇报的基础上,深入到教室,随机抽查学生的书包,并就有关情况向学生询问。
在5天中,检查组共检查学校8个,发现2个学校使用盗版教辅读物,现已立案查处。从这次检查的情况来看,市区总体情况是好的,大部分的学校能够自觉对教辅读物进行把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