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举办领导干部“富民兴陇”版权专题讲座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版权保护意识,营造尊重知识、尊重版权、激励创新、保护原创的社会氛围,提升版权作品向版权产品的转化能力,推动甘肃省版权工作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19日, 由 甘肃 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党校共同举办的甘肃省领导干部 “富民兴陇” 版权专题 讲座 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讲。

会议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王成勇同志主持,四川大学 博士生导师、成都知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张廷元教授 应邀作了《文化自信与甘肃版权产业发展》的 专题 讲座 。 张廷元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版权产业发展的国内外形势,分析了甘肃省版权产业的发展状况、重大机遇以及版权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甘肃省情,为甘肃版权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提出了组建甘肃省版权产业协会、建设省市版权孵化器等 17条建议。

王成勇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甘肃文化资源禀赋深厚,版权事业大有可为,版权产业发展前景美好, 我们要 通过学习, 认真思考、 主动 消化吸收、积极探索运用,将 讲座 内容转化为我们创新谋划、大力推动版权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 。 我们要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充分利用甘肃独特丰富的文化资源,大力支持创意创新创作创造,着力增强版权作品变产品的意识和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甘肃版权领域应有的贡献。

与会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讲座 为我们厘清了版权产业发展的诸多理论与实践问题,给我们带来了批量化的新思想新理念新办法,让我们看到了版权工作的新领域新境界新天地,以及版权产品和版权产业的魅力和高附加值,对我们做好版权工作、加快 甘肃 省版权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和方法论意义。

本次讲座是甘肃省领导干部 “富民兴陇”系列讲座2020年第12讲,主会场设在兰州,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 在兰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省委党校主体班次学员,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 、 省属文化企业 及 二级单位 等 有关负责同志 在主会场听讲 ; 相关市县领导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听讲。 全省共有近 4000人同时参加听讲。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9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