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河南省软件创新发展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2(1).png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的指导意见,全面落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展软件产业工作部署,总结先进经验,把握好新时期发展机遇,进一步推动河南省软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2023年4月12日,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河南省软件服务业协会主办 的 2023河南省软件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市黄河迎宾馆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本次论坛 以“软件赋能  创新共赢 ”为主题, 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李书晟、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付晓宇、省工信化厅 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 处处长毛郑建、原省工信厅巡视员、省软件服务业协会理事长胡宽广、原省工信厅副巡视员、省软件服务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怀玺、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王德敏、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 软件产业发展部 副主任李丹丹、河南大学智能网络研究院院长韩志杰、省软件服务业协会秘书长陈云贺、华为云中国区软件伙伴发展生态部总监卢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新兴技术研究部主任种法辉、省工信厅信软处杨军伟副处长、全省省辖市工信局的领导、省软件服务业协会 多位 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及会员单位代表,及省软件服务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等共计四百三十多位代表出席本次高峰论坛。

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李书晟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软件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主要目的是深入实施河南省软件发展战略,通过政策解读、专家授课、案例分享、座谈交流等方式,宣讲国内外软件发展前沿趋势,探讨河南软件创新发展路径。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们珍惜机会,深入思考,碰撞出火花,带领企业不断创新前行;希望省软协当好“智囊团”,为政府决策服务,当好“店小二”,为企业发展服务。希望各地市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找准定位,科学谋划软件产业发展,打造当地特色。

原省工信厅巡视员、省软件服务业协会理事长胡宽广在讲话中,强调河南省软件服务业协会长期致力于软件产业的政策研究、交流合作与行业服务,充分发挥了政府、企业及科研院所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打造我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智库和平台的生态系统,做好决策咨询,统一标准、统一平台,统一数据,并加强数据分析和研究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释放软件行业的创新活力和创业动力,共同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了加强软件产业园区的统筹布局和科学管理,加快推动我省软件产业集聚创新,促进软件产业园区规模化、特色化、专业化发展,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定了首批9家被授牌的河南省软件产业园区分别是:郑州金水科教园区、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区)、亿达(郑州)科技园、国家863中部软件园、郑州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洛阳炎黄科技园、新乡市大数据产业园、许昌5G创新应用示范园。

6.jpg

为了促进我省软件产业的快速发展,培育和推广名牌软件产品,提高我省软件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同时表彰为软件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才,扩大软件企业影响力。经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批准,河南省软件服务业协会开展了“2022年河南省软件服务业知名企业、知名产品、知名领军人物”的遴选工作,共遴选出行业知名企业10家,知名领军人物10位,知名产品10件。

7.jpg

9.jpg11.jpg

同时,为了充分激发我省软件推动全产业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赋能、赋值、赋智”作用,展示新时期我省软件产业的新技术、新成果、新变革,聚焦产业发展,促进交流合作,河南省软件服务业协会特向全行业推介表彰先进,按照《关于开展河南省软件服务业表彰活动推介的通知》的要求,经企业申报、专家评审和网站公示等程序,向行业推介30家企业为2022年度河南省重点软件企业,30家企业为2022年度河南省优秀软件企业,40家企业为2022年度河南省高成长软件企业,100件产品为2022年度河南省优秀软件产品,30位企业家为2022年度河南省软件服务业杰出企业家,30位企业家为2022年度河南省软件服务业优秀企业家60位工程师为2022年度河南省软件服务业优秀工程师,60位工作者为2022年度河南省软件服务业先进工作者,8家科技园区为2022年度河南省软件服务业最具活力科技园区。

在特邀代表发言环节中,分别由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王德敏副书记在发言中充分展示高新区发展30年所取得的成绩,已经成为中部地区颇具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高地!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付晓宇副秘书长在《“数实融合”推动软件产业迈入新阶段》的主题报告中强调未来我国软件发展模式将迎来重大洗牌 ,特别在 软件生态方面,数字时代的到来,软件生态发展将由单个用户、切换市场转向集群生态、协同共生,更为注重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趋于构建跨领域横向拓展的生态共建、生态共享的价值链体系 。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 软件发展部 李丹丹副主任在《高质量建设中国软件名园》的主题报告中表示,未来应如何更好地开展软件产业园区创建工作提出了四条建议分别是,突出特色,优化产业协同布局;精准精细,持续完善顶层设计;构建生态,营造良好开源氛围;倾心培育,厚植创新发展沃土。

河南大学智能网络研究院院长韩志杰教授为我们带来《AI赋能的无代码开发发展趋势分析及产业化前景》主题报告;华为云中国区软件伙伴发展生态部总监卢俊为我们交流分享了《华为云助力软件企业创新发展》。

软件是信息技术之魂、网络安全之盾、经济转型之擎、数字社会之基,通过软件来构建信息“神经”系统,深度融合网络世界和现实世界,驱动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变革,加速了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到来!我们作为从事软件行业的人员,应该倍感荣幸和自豪,珍惜新时代国家软件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努力工作、自主创新! 诚挚欢迎软件企业加入河南省软件服务业协会,共同打造良好的软件发展环境! 促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点击下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