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郑州)2019华为软件与人工智能产业峰会举行 省软件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参会

图片12.png

 

   7月18日,中国(郑州)2019华为软件与人工智能产业峰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开幕。峰会主题为“云智软件共享未来”,为期两天。与会专家共同探讨智能化趋势下如何做大做强软件产业、培育人工智能产业、助力数字经济腾飞。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等作主题演讲。

软件产业作为国家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在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当前,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软件产业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一个城市的数字经济发展潜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软件产业的发展情况。同时,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深度学习等技术的成熟,人工智能正在成为软件产业最重要的发展方向,驱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李顺福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信息传输软件及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20.6%,产业创新能力持续增强,2018年,软件行业重点企业研发投入强度达10.4%,软件著作权登记数量突破110万件,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发展迅速,成为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的高地之一。他希望我省和郑州市与华为开展深度合作,做大做强软件产业,培育人工智能产业,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推动数字中国建设,工信部将一如既往支持河南整个软件发展,支持河南数字化转型升级,共同推动中国软件产业迈上新的台阶。

近年来,我省以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实验区为契机,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在全国率先制定了 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加快打造5G产业发展先行区,全面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的集聚建设。正在规划建设国际化高水平的软件产业园区,努力打造中部地区软件产业的新高地,2018年,河南省数字经济规模达到1.25万亿,正在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2017年,华为与郑州联手,共同致力于软件开发云和普惠人工智能服务发展,如今成果已经显现。随着航空港实验区、自贸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大数据综试区五大国家战略的叠加落地,未来,郑州发展的前景将更加广阔。

华为公司党委书记周代琪认为,在数字经济发展中,软件产业一直起到风向标和火车头的作用,从第三方发布数字经济百强城市名单看,排名前十的城市中有八个都是软件名城,可以说,软件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核心的驱动力。而人工智能也正在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另一个核心驱动力。 “华为将携手产业生态,协助河南省政府打造‘软件+人工智能产业’新生态,助力河南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

此次峰会,华为及其生态伙伴展示了各自在软件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实践,深化了我省与华为等高科技企业的合作,将对我省构建软件产业新生态,助力城市数字经济发展和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产生重要作用 。

河南省软件服务业协会秘书长张英瑶、副秘书长骆永进以及协会会员单位将近 200人参加本次峰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